close

 

走一遍記憶中的房子

等待一幢屬於自己的房子 

 

關鍵字解析:

  屬於  是  實際上的擁有 抑或其特質與我性情相契  

  等待 (它出現)  在 你的心裡;我的眼前;某塊土地上...  差別多大呢?

  房子  意指  安身之處、歸心之所  本不假外求  但仍企盼著

  自己    噢,自己   真是個令人傷透腦筋的東西  

 

 

 

Eynsham 6  

 

抄兩首逗我發笑的詩    作者 鯨向海

 

分類之物  

 

夜晚簡單地分為有做過和沒有做過兩類

早晨分成拉出了什麼呀和什麼都拉不出來兩類

 

面露驚訝的房子  

 

笑聲分為猥瑣的和不猥瑣的兩類

憂鬱分為有癒合過和沒有癒合過兩類

 

台南  北巷老街   

 

美麗分為有效和沒有效兩類

醜陋分為是可忍和孰不可忍兩類

 

古厝與老樹相依  金門 水頭民宅  

 

北極熊分為很會滑雪和不會滑雪兩類

擁抱分為燙傷和凍傷兩類

 

白川鄉 合掌村 (5)  

 

詩人分為有愛過和沒愛過兩類

愛人分為寫詩和不寫詩兩類

 

水車磨坊   Cotswolds  

 

年少分為被阿過和沒有被阿過兩類

人生分為有爆炸過和沒有爆炸過兩類

 

where I used to live  

 

死分為有罪和沒有罪兩類

有時候又僅僅是爽和不爽兩類

 

從地窖往上望  紅堡  Cardiff  

  

 

斷頭詩 

關於愛你
我己經想得太多
但願我可以像一個無頭騎士
那樣愛你。

關於幸福
我己經想得太多
隨便一隻無頭蒼蠅都可以
比我幸福。

 

Bohinj 附近的松木小屋  Slovenia

 

讓我笑得最開懷的:
醜陋分為是可忍和孰不可忍兩類

令我莞爾沉吟的:
擁抱分為燙傷和凍傷兩類


還有那詩人與愛人的錯綜組合,看似平凡
卻讓我想到剛過世的施寄青的一段訪談:

我 (李維菁) 問她 (施寄青):
妳不是要情慾解放嗎?對於現在的人,性早就不是問題了,就像妳說的,要幹誰就幹誰。
那麼,為什麼人們還是不由自主的,要來一場那嗑藥一般的耳鬢廝磨?
明知道不是同類,明知道是誤會,明知道一定會惘然,但還是要。
會不會,對有些人來說,耳鬢廝磨本身就是一種目的呢?

施寄青推推眼鏡,沒說什麼,好像也不打算說什麼的樣子。
我耗著,等。
然後,這位老太太終於開口:「那,是詩了。」〞

 

莊家古厝 8  

 

當某人問: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怎麼辦?
達賴回答:不能在一起就不能在一起吧!其實一輩子也沒那麼長。

 

昆德拉說:人類一思考,上帝便發笑

絞盡腦汁定義愛與幸福的我們,想必更是上帝的開心果了 

 

Plečnik 設計的教堂 

 

附記:見證 "截稿日"與"母職" 依特定比例混合後,具不可思議之回春效果

鎮日改稿至 1:23 am,和衣睡去,5am 自動醒轉,抓過筆電,倚枕裹被,鞭策僵冷的手指和痠澀的雙眼,繼續與別人的文字奮戰,10am 以電郵寄出。漱洗著裝驅車赴中部某大學宿舍,幫小旦搬行李,上下往復六回,塞滿車廂後直接殺回台南,3:45 返抵家門,21小時未進食,用一個麥當勞蘋果派解除腎上腺激素警報,倒床不省人事...

感覺回到自己大學時代的神勇  :)

 

P11209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