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蒼茫  高屏溪

 

 

當我說"我很好"的時候,只是想讓人放心,而不是想令人羨慕

如何呈現一種不引人注意的"well-being",分寸真是難拿捏

但問題在我嗎? 

亦或世人皆難平心(甚至漠然)看待他人的存在狀態?

  


當我說 "我很好" 的時候,也許並不代表快樂滿意,也許只是執拗

因為,不想再為自己沒有能力改善的存在狀態哭泣

 

 

當我說 "我很好"的時候,意思多半是:

我活在一種還算自在的乏善可陳裡...

 

 

............................................

 

 

失去存在感的人

需要一份不在場證明

不在場證明的內容

其實是"在場證明" --

 

Somebody has to testify that I have been somewhere else...

Because, if nobody saw me, I could be anywhere...

 

"到處都不在"的人,就這樣荒謬地擁有了"無所不在"的潛能

 

 

.....................................

 

 

知道在彆扭什麼了。

Don't want to be found.

Don't even want to be looked for.

Don't want to be forgotten, either.  

Just want to be missed, in a silent way.

 

 

中年的多愁善感是可笑的
但若具備自嘲的能力
就勉強還有保留尊嚴的希望

 

......................................

 


生病的緣故,作息"恢復"不正常
隨時可能在睡覺(11am,15pm,20pm),也隨時可能醒著(3am)
倒是無論睡或醒,"昏昧"狀態似乎總是持續


蜷縮在被窩裡,閉著眼,同時感受大小兩種漩渦:
暈眩(天旋地轉)的大漩渦,以及胃深處翻騰的小漩渦


其實,只要不掙扎,並不會太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