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nburgh Camera Obscura 2  

 

讀書筆記 (Peter Gay):

** 一輩子受到精神折磨的藝術家,懂得向其痛苦索取補償

** 現代主義 = 抗拒不了異端的誘惑 + 積極投入於自我審視

** "難道你就非得像每個人一樣離經叛道嗎?"   

** 王爾德評狄更斯"老古董店":除非一個人有鐵石心腸,否則很難在讀到小內爾之死時不笑出來 





你問我這是在做什麼,我惶然四顧,世界突然變得陌生

你問我怎麼了,眼眶像鵜鵠的嘴,蓄積淚水無從傾洩

迷失在欲望與恐懼中   離心靈好遠

我擁抱了失望,擁抱了創傷,擁抱了痛楚,幻滅,瘋狂

(看著自己繼續貪婪地把愛心鼓勵裝進糖果罐,將誇讚貼紙擺進集郵冊)

難道連虛榮膚淺怠惰和瑣碎也值得擁抱嗎?  只因為那都是我?



我說:我只是一堆彩色的碎紙片

J 說:那就把你做成萬花筒吧!




蚤蚤打電話來:校門口的流蘇開了

錯認花魂做雪痕;柔軟單純的歲月

魂牽夢縈的流蘇,目送我泛黃的輕盈步履,迎接我孩子的青春輪跡




我說:誰要來愛我這樣心靈殘缺不全的人呢? 我要是遇到了我,也退避三舍啊!

L 說:你怎麼可以歧視殘障! 

(我一愣,隨即大笑....原來我不只是殘障,還是歧視殘障的勢利眼;一次賺兩張名牌標籤,好不神氣!)




既然生命的本質是孤獨,我們為何仍以各種不同的形式追逐情愛?

是因為愛一個人讓我們無法迴避赤裸裸的自己嗎?

是否透過你的折射,我才能回答 "我是誰?"



也許生命的真相是:所有兜不起來的碎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