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七夕1  

 

雪片飄自三月的仙台


曾經三次造訪這美麗的山城,之間各間隔十年

每次都住在媽媽的摯友家,結緣自她在東北大學讀書的時期

山坡上秀雅的兩層獨棟樓房,俯瞰五顏六色迤邐至城區的層層屋瓦


第一次遇見繽紛熱鬧的七夕,

   後青春期的我戀上精緻巨碩的綵球恣肆讚頌愛情的華美絢爛

第二次遍山滿城的粉櫻綠芽,

   傾聽初為人母的我牽起搖搖學步的稚子咿咿呀呀學唱桃太郎

第三次,慈藹的老奶奶已不在,

   亭亭玉立的孫女以同樣開朗的笑容招呼著我們一家男女老少



仙台溫柔地將獨眼龍伊達政宗擁入歷史,和煦目送我們所有人的逝水年華


而今她滿面風霜地承受劇震驚濤,見證一夕間滄海桑田的實幻錯疊

我看不到她的淚水,只見凝重深鎖的眉心

透過螢幕遠望她殘破的衣褸,怯於用我無知的悲愴  

淺薄了她世代蘊積的深邃智慧,以及由風火水土時空鍛鑄的堅韌



悲歡閃爍的歲月,魂牽夢縈的古城,深深惦記的人們

我的指尖仍依眷著掌心,捨不得鬆開......

這些天一直在想,究竟究竟,什麼是終歸要放手的,什麼是連海嘯都奪不走的?

記憶? 信仰? 尊嚴? 溫柔敦厚的堅持?   我不知道......


經歷過何等境遇的曹雪芹灑脫道出:

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我尚未準備好迎接這樣的世界......

我捨不得......




不知怎地,腦中迴旋著一首歌,以某種詭異的方式詮釋著"成住壞空":


April come she will 
When streams are ripe and swelled with rain; 
May, she will stay, 
Resting in my arms again 

June, she´ll change her tune, 
In restless walks she´ll prowl the night; 
July, she will fly 
And give no warning to her flight. 

August, die she must, 
The autumn winds blow chilly and cold; 
September I´ll remember. 
A love once new has now grown ol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O9Ild2cvdg

 


而另一個我,則默默吟唱神隱少女的希望:


我的內心在呼喚著   想要走進悸動的夢中

雖然悲傷總是會重演   但之後我一定會在某處與你相逢

人們總是不停地犯錯   而他們只會記得那時天空的湛藍

然前途渺茫   但他們仍想用雙手擁抱光明

離別時內心的平靜   在肉體超脫之後的傾聽

莫名的生  莫名的死   花、風、城市  都是如此

我的內心深處在呼喚   不論何時都要永遠描繪著夢想

與其訴說著悲傷   不如用相同的唇輕聲歌唱

就算是在塵封的回憶裡   仍然還有無法忘記的呢喃

就算是破碎的鏡子  依然能映照出嶄新的景色

在晨光初露的寧靜窗檯邊  有著超脫一切的軀體

從此我不再飄洋過海去尋覓   閃耀的一切都在我身邊

只要我向內心追尋   就可以見到它

(覺和歌子填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O4SMw_8Om0&list=RD02_SuSYk3dlI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