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cago  

 

早晨叫醒旦旦。第二次去看他時,他一反平日睡眼惺忪的臭臉,對我說:「好好笑喔!」
原來,他脫下睡衣後,迷迷糊糊地摸到一件有釦子的上衣,結果發現自己又把睡衣穿了回去。

我坐在床尾陪他穿上制服,邊笑著唱:「小迷糊蛋,小迷糊蛋,迷迷糊糊滾下山,滾滾滾……,滾到水果攤──」
看他已經穿好,便打算起身。不料他卻趴到我腿上追問:「你不講完啊?」
我只好繼續掰:「小迷糊蛋看到好多圓圓的水果,說:『我回家了!』蘋果說:『你沒屁股也沒頭,這裡才不是你家。』
小迷糊蛋滾滾滾,滾到操場上,看到許多球,高興地說:『我回家了!』籃球說:『這裡才不是你家,──』」我一下想不出籃球該說什麼,辰接下去:「你沒有花紋。」
於是我接口:「小迷糊蛋滾到桌球檯,開心地說:『我回家了!』桌球說:『你又不會跳,只會滾滾滾,這裡不是你家。』
小迷糊蛋滾到菜市場,看到雞蛋鴨蛋鵪鶉蛋,說:『哇!終於到家了!』雞蛋說:『你又不好吃,這才不是你家。』
小迷糊蛋不知去哪兒好,這時一個老太太走過來,一把抓起小迷糊蛋放進菜籃說:『你這個小壞蛋,跑到哪裡去,害我找一個早上……』」說著趁勢打了旦旦屁股一下。旦旦說:「他又沒屁股。」我說:「我又沒說她打的是屁股。」
旦旦一面起身,一面還回頭問:「那個小迷糊蛋到底是什麼啊?」我忍不住笑起來:「就是你啊!老太太就是我啊!」

 

結果他上學差點遲到。


親愛的孩子
好久好久以前
媽媽也是個迷糊的小孩
有一次
阿嬤拿一封信要媽媽寄
又給我錢包
要我到郵筒對面的小雜貨店買麻油
媽媽一面走一面唱著歌
摘一朵樹上的含笑花苞
仰望天上追逐的白雲
逗弄路邊的貓貓狗狗...

寄了信
走進雜貨店
右手拿了麻油
左手要付錢給老闆娘阿姨
咦-----
手裡拿的怎麼是個信封哩?
錢包呢?
四處張望
看到對街的郵筒
啊-----
錢包...
丟進了郵筒....
個子小小的媽媽只好站在郵筒旁
癡癡等待郵差伯伯來開筒取信
拿回錢包
搖搖擺擺地走回家....

天上白雲陪著我
狗狗貓貓繞著我
含笑花 還在口袋裡散發陣陣芬芳...
美麗的午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