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059  

 

木階上  牽著媽媽的手

每一步  承接她微微的按握

感受她的身體所需要的平衡支撐

"我在這裡,媽媽。"  我不時說著 --

對著她四處張望的臉

也對著她溫熱的手


雨中  媽媽斜傾的傘尖

不斷將水珠滴進我伸出的袖

我的心在微笑

可愛的媽媽

放心自在地邁步走著




小時候  媽媽牽我的手走路

常常將我的手輕輕拋起  落下來

貼觸到她掌心的一剎那

又毫不黏滯地自然彈上去

在靜靜的安適與喜悅中

享受  與生俱來的默契

年幼的我  以為那是再簡單不過的遊戲

但是  我再沒遇過任何一個人

包括我自己的孩子

能與我配合得如此天衣無縫

那是  媽媽和我的秘密




等我的小孩

用肉敦敦的小手

握住我雙手的食指

隨著我緩緩後退

搖搖擺擺地邁出他人生的初步

看著自己神奇的雙腳咯咯笑

"啊,會動呢!"

於是  我從透過他的手傳來的重量

體認到  毫無保留的信賴

歲月荏苒 

娃娃與媽媽  愛上了攜手散步

波城夏季  夜涼如水

小手在握  動人心懷

那是上天賜予我  最甜美的禮物




也許有一天

我的手  會再度停駐在另一個人手中

當我們並肩而行

也許掌心相貼 傳遞著厚實的扶持與溫煦

也許指尖輕觸 讓風在鏤空的脈紋間穿梭


每個細胞都能

大口呼吸  放聲歌唱

有所牽繫的自由

容許自由的牽繫

那 是我所企盼的

生命共舞的方式



感謝  所有牽過我的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